D5的旁友请务必取关我,彻底退坑了。偶尔佛系磕一磕《一人之下》。
 

临别赠言(最后一次占tag抱歉)

(0)

刚刚花了40分钟把所有d5相关的粮设成了自己可见,没有直接删除和删号,因为我是个十分念旧的人,如果可能,所有回忆都不想失去。

这一次不会再回d5了,没有真香,所以请允许我斗胆最后一次说,占tag抱歉。

于是想把这一年半的经历整理一下,尽量客观描述,如有不客观的地方可以随便骂我,反正我也不会回答了。

最后的温柔就是,文中所有涉及负面描写的人物(对事不对人),全部使用字母化名,亲友全部使用爱称,不知道这样妥不妥,如果不妥,请被提及爱称的亲友私聊我,我编辑掉,字母化名就不管了,因为根本看不出。

至于为什么离开,只是因为彻底看清了自己的卑微吧。我曾经用一句歌词来鼓励自己“砂漠に林檎の木を植えよう(在沙漠中种下苹果树吧)”,但是终于发现,是我太自大了,律圈不是沙漠,杰律更不是,我自己才是。

(1)

故事要从2018年4月30日左右说起,当时我才开始玩d5没多久,在bcy上发了篇杰律的abo同人《囚鸟》,非常ooc,没法看的那种,评论区虽然很多人鼓励,但也有人冷嘲热讽,我有点想弃了。就在这时,一封私信找到我,内容已经不记得了大概就夸了夸然后问我要不要加杰律的群,我于是很开心的加了。

隔了十年没有写过同人了,十年前国内根本没有完整的圈子和生态链(有我也不知道,只混混论坛贴吧),导致我很小心生怕说错话,不过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很好。尤其是群主X小姐,非常负责的组织大家做作业,每周交流文画,也就是作业的交流,让我正式走上了写杰律同人的这条路。

第一篇是《Bloody Memory》(血色回忆,不是血腥玛丽,只是字母看起来有点像而已),是那一周神父au的作业,依旧非常ooc,但是总算是完整的讲了个故事,还小试了一把车技。当时lof上是X小姐建了个杰律的墙,帮大家发布,引起了一小片共鸣,评论区的留言让我非常感动,于是有了自己建号发文的想法。第一次玩lof,tag都不会打,更不知道热度和推荐是何物,觉得都OK了有人留言交流就开心到不行,统统fo起来(现在关注列表最后面几位都是当时的留言认识的)。

记得X小姐当时说要去微博搞个杰律的墙号,但是卡里没钱了,没法搞会员,我就打给了她,因为觉得大家都是学生党,就我一个上班的,出钱的事是应该的。但是那个墙没搞多久就鸽子了,我也没注意。

(2)

后来群里来了个D小姐,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大佬,文笔华丽无比,写车更是一出手就是顶配豪车。但是我们这个群当时还比较排斥其他cp,她就自己去开了个all律的群,我觉得群多一点比较好玩,希望能看到更多杰律的粮,就过去加了,结果发现最多还是厂律。当时对厂律不是特别反感,但也没什么想吃的欲望,就混混于是。自己的本命群还是照常产出。

原本杰律和厂律的tag热度差不多,但是这位大佬通过手撕杰佣表情包太太(专做表情包,cp覆盖面很广),让厂律的关注度一下子提升了很多(可能是我个人的看法,也许厂律一直都很火),杰律那边还是一样不温不火,我就开始有点不喜厂律了。

跟我没什么关系,自己产自己的不就好了吗?

可是玩久了就开始酸起来,为什么热度那么低呢?(现在看来是我的粮质量太差了,真的)

即使这样,仍然没有一丝爬墙的想法,因为杰律是初恋,即便今天也是。我绝对做不出那种,一退坑连自己本命都不要了、动不动就换本命、缺钱约稿又打律师相关tag的事(这件事和当事人Z小姐的事情放到后面说)。

(3)

那时候一直坚持热度极低还产,当然少不了小伙伴们的鼓励,没有她们,我开头就退了,绝对过不了1个月。

这里除了靖哥、J君、吴一还有其他叫不全名字的宝贝们,当然有这一段要特别说的M君。M君当时几乎所有文都必须抢沙发,第一时间给我鼓励,还给我提供了很多梗(不过他现在瞧不上那些黑历史了应该),也与我点梗互动,群里更是把我夸到忘了自己姓什么。于是有点飘了,偶尔会在群里发个小红包啥的,M君借钱我也会借给他,他生日买礼物大家凑,也是我下单。但是后来他退D5了,忘了去年几月吧,没什么征兆,反正再也不看我了,我热度越来越低,也就随缘了。我与M君没有什么不愉快,只是后来我在群里问大家要不要本子,我包邮送的时候(今年7月),他竟然立刻说他要,我有点意外。其实无所谓,因为本来当初他给了我很多灵感,我也打算我们村要的人一定会送,就答应了。只是没想到他退坑这么久了还愿意要杰律的本子,而且收到之后还说,果然还是记录了他的黑历史(一个我从他那得到的车梗)。这令我有点不快,但是没什么,只是在这记录一下事实罢了。

同样的,他的好友L君,当初在bcy上面为我画了一张杰律的插图,对他们来说都是黑历史,但对我来说却是无比感动的存在。然后她也没多久就退了,即便喜欢厂律也不会点我的那种,我也觉得ok,但是我今年7月群里问文本子时,他也爽快的举手,说他的寄到M那就可以。感谢他和M君为我省了一份运费,并且很惊讶他们退坑这么久了还愿意要一个自己大概根本不会看的本子。

(4)

原本打算按时间线,一不小心成了人物线,那就这样吧。刚才说的群主X小姐,后来不说是因为她退坑了,具体原因我不说,不是本圈的事情没必要揭人家老底。

我对她的惊讶就在于,她有些反复无常,杰律群有一阵她说压力大不想当群主了,本来说给M君,忘了什么原因就给了我,有一个月的冷却时间,我说行,那到时候我给M吧。那段时间大家都挺忙,我代理群主就基本不太留作业,而且杰律和厂律的热度越差越远,简直云泥之别了,我就更懒得宣传,只偶尔发个没什么人看的群宣。

结果一个月结束,X小姐突然说她反悔了,群主还是得给她,我就有点懵逼。不过群里大家(包括原本应该接群的M君)都没意见,我就无所谓了。只要有组织和大家一起吹杰律就好啦。但是可想而知,本来就自带冷圈属性的cp,当然是越来越冷了。

后来因为新进群的说了一些奇怪的话,她又不制止,觉得得保持和平(具体经过我忘了,因为上班我和大家有时差,所以看到的角度一定不同,请见谅),和群里的老群友发生了一些争吵,几个我很熟悉的朋友退群,另外建了一个群,我也就跟着过去了,就是现在的我们村(抱歉我没资格说这个词了,但我自始至自非常爱这个群,没有另一个更爱过的。)

(5)

提到我们村当然要说靖哥,没有靖哥我走不到今天,真的。我忘了靖哥是什么时候开始和我互相鼓励的,但是靖哥的好我真的一句话说不尽,也没必要在这画蛇添足。因为以他的性格一定是随缘的,我走,他问我是否双删,我说嗯,他说好的。靖哥是最爱杰律和莱利的人了没有之一,也是一直在飞速进步、对亲友特别无私包容的。多少人来了又走,多少人不产粮只bb(最近律师tag里也有这样的,你bb的时候翻过tag吗?数过靖哥画过多少张杰律?),只有靖哥一直坚持着自己,即便我们说了多少次wy垃圾偏心,不加强不出白兔我们就不会回来,靖哥还是没有放弃,一直默默的产出,而且进步惊人。

他让所有人记住了莱利,让所有人知道律师配拥有好看的皮肤设计。

靖哥的礼物和绘我会永远珍藏。

还有阿风,我们是在微博认识的,也是一直在默默支持杰律tag,连续产过一阵,后来大家都因为wy的行为和xx对律师推理的恶臭言论,而冷淡了下来,但她也是一直在支持我们没有停止过。

还有阿森,虽然交流得不多,但真的很靠谱,文笔非常美,人也很nice,你送我的明信片、团子和章我会永远好好珍藏的。

还有一位我觉得他大概不希望被提名,但他有一阵非常积极的鼓励我,非常期待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的《雾都异闻录》,我也很感谢他,还有他的同学和朋友,谢谢你们。

(6)

我想给青梧单独一段,她是从bcy来的,在bcy上每次都给我超级长评,Identity,同一条河流和Brother,都是因为有了她的快乐互动,才坚持并行了一阵子。后来同时更3个长篇太痛苦,我实在头发掉太多,就忍痛鸽了2个,只留下我最想印成本子的The Identity。

她还给我画了很多q版的配图,非常可爱,在热度低落的时候有她鼓励,真的太好了。

有时候我也会扪心自问,我配拥有这么好的读者吗?我配拥有这些小伙伴们的支持吗?

但是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不管答案与否,我必须更加努力,必须变得配才不辜负他们的心意。当然对本命cp的爱,也是支持下去的重要动力之一,一个人的爱,一小群人的爱,让我心里这团小小的火苗始终没有熄灭,一直顽强的燃烧下去。

(7)

本来还想讲讲以前厂律相关的人和事,不过真的不妥,一捧一踩不是好文明。那我就客观说一说,我为什么天雷厂律吧。

因为圈子里有位大佬G小姐,小号写了很多花样折磨律师的文。每一种爱都有存在的意义,然而我可能不太接受这种,爱一个人就要虐死他的套路,厂律全家群p律师复仇,还要用我的挡车图,我真的难受死了当时,也只能默默跟她说请你删掉,感谢她很爽快的答应了。反正这个圈子的套路,他们称之为不ooc的基本上就是律师被花样复仇虐待。作为一个保守的中老年我接受不了,所以选择安静的走开好了。

我爱一个人,只希望把他捧在手心里,虽然也写过虐的情节,但说是无爱,说是be,最后却总要变成同生共死的结局。除了最近一个约律,没有别的all律开成真车,私心太重了。

爱与爱的方式没什么高下之分,别人不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文笔太差了,我这样认为。

不过感动自己就好。

(8)

抱歉丢三落四,我刚刚忘了写Z小姐的事了,客观的梳理一下吧,很多细节不会写出来,避免显得我对别人在人身攻击。

我已经退了,不存在什么以大欺小,只想把这件事原原本本记录一下。

我和他她认识是因为《半支烟》,她给了我很多评论,我很开心,后来《Brother》她也有吹,以至于我开心到连她吹我的内容里,写了她本命杰佣(当时本命啦,现在是什么不知道了)都忽略了,我记得我写过天雷杰佣,但是当时有没有置顶不记得了,好像没有,就算了吧。后来也是经常会和我互动,令我很感动。但是逐渐的我发现她大概只是想让我推她,而且她有时候也不太点我,有时候评论赞美但是连个心都不给(特别是在我3月家里出事之后,后面再回来吧),但我觉得我本来热度就如此,也就无所谓了。总觉得自己有义务推朋友,就这样。

她建了一个群,all律,我希望多点同好就加了。我天雷厂律,当时应该说了,而且在置顶里重点写过,她群里好多厂律党,我觉得还好,但是一直聊厂律,我偶尔说一句自己雷,也显得那么矫情。(当时有个语c莱利的厂律党一直在说厂长佛他都是吃厂律什么的,还有各种本命厂律的小伙伴),后来我就很少发言了,也没退,因为感觉会伤人(毕竟当时Z小姐总找我说话,她有些敏感我尽量不想伤害到她)。

最后爆发是因为,她发了自己本命厂律的置顶给我,然后说踩雷抱歉(当时跟她很熟了,至少这句话不应该熟人之间说吧),我很不高兴但是没有发作。以往我怼厂律ky也有过(有个叫赤木什么玩意的,在我置顶里问我为什么雷杰佣厂律,我礼貌回她个人爱好,她说她吃杰佣厂律,并且不雷我cp,我当时把这句话删了而已,想起来真的包子)。压弯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转了朋友一个说说,说无论什么圈都能找到最冷的cp,配的麻花腾的“滚”字图,她竟然转了这张图,还配文字说自己在d5吃的是热门cp(第一个不说避免引战)和厂律。我真的爆了,多久不点赞不联系,转你的说说来说自己吃你天雷那一对。我再不删她,我留着过年吗我是傻子?

然后她被某些事伤到退圈,不知道有没有幸指的是我,最好别是。最厉害这位,想要约稿,还要打律师的tag,我???你们可以看看她当初如何吹律师,又如何退坑失望,再如何约稿的。她的文你们数数有多少(质量我就不说了,我本人文笔烂没资格点评),口口声声吹律,实际上为律师做了多少呢?

虽然X小姐也是偶尔一时兴起,就说自己是律厨,一人撑起冷圈(杰律),但人家至少产过不少律粮。您一下子本命杰佣,一下子厂律,一下子又新本命,除了一天到晚发声明,实际上做了什么呢?

(9)

流水账越写越多,还有很多人和事没有写的,对不住小伙伴们,我熬不住了。

最后留给我自己吧。

我的粮已经全部编辑为自己可见,因为即使留着,也很少会有人翻看了。

我文笔渣渣,画画渣渣,手书幻灯片,本子错字连篇,真的没有什么可吹的。

但我为了我爱的cp和我爱的角色,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白开始,做过以下这些事:

①14w字长篇x1,短篇不计其数

②从没拿过板子,到画了些还凑合能看的

③杰律手书x1,律师中心手书x1,第二个手书获奖让我得到了杰律厨的第一个绿v

④制作杰律周边钥匙扣,不贩售只抽奖白送

⑤杰律同人本x1,自己从校对排版插图到找人印刷,自己包装发货一条龙服务,连送带卖一共20本,合计盈利为0,赔了多少我懒得讲了,只为让为数不多的id忠实读者和杰律死忠拥有本子。

⑥这次幻梦境大赛,第一个为律师画了皮肤。我知道顺序不重要,重要的是质量,我的质量当然不配得奖,但我想让那些逢人就对靖哥说“你是唯一画了律师皮肤”的人说,我画过,我先画的,后来细化又发了一次,行吗?我就是有脸说,因为这些都是事实(而且对靖哥说那句话的一位群友,还涉嫌盗韩国太太的皮肤图,不知道最后理清楚没有,呵呵)

⑦微博手撕律黑雪香,当然我只是助撕而已,首当其冲的是J君和N太太,我真的看不惯别人欺负律厨,当时就撕了几句,后来把雪香的撕律厨黑历史截图留下了,自己留个纪念好了,毕竟我那个号后来都炸了,导致杰律超话的内容瞬间变成个位,杰律超话的主持也没了。后来又建了omins那个号,也因为官方的态度冷淡,兴趣索然了。

⑧至于我多少次去官博bb加强,律师玩偶默默出了先没有官宣,我发现了赶紧发lof并且下单,到手各种用心晒图还拍开箱视频剪辑,这些都不值一提了。毕竟,比我做得多的人,也许默默的有很多,但是愿意滔滔不绝说出来的,有勇气挺直腰杆说出来的,恐怕目前只有我一个。写过几篇文,现在又转而抱其他热圈太太大腿的人,没资格给我留言!

(10)

这就是我,刘昴辰在律圈短暂而没有什么意义的一年半,很多事情叠加,让我认识到自己早就该离开了。优秀的太太有的是,我做的一切什么都改变不了,但是所幸,改变了我自己。我学会了用sai、AE、爱剪辑、InDesign(ps不算我本来就会一些),从手绘都画不出个球,到可以基本画张还能看的板绘;从写几百字都觉得头疼,到出了个人志本子;从孤独一个,又变回了孤单一个,但我至少拥有过与这样小群可爱的朋友们共同喜欢一个角色,喜欢一对cp,为自己的喜欢,努力改变了自己的经历。

想留言黑我的人可以想想,你们够资格吗?

——————

最后,祝我爱过的人们一切都好。

祝律圈越来越红火。

祝莱利早日加强。

祝杰律,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仍在心里,默默的爱你们。

你我的相遇,不过如正反物质湮灭,就连宇宙亦非亘古不变的永恒。

(这个博不会再发布d5相关了,但我会保留刘昴辰的姓名,不知道以后会在哪里,还会否再见,就此别过了,诸君。)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35)
 
上一篇
下一篇
© 刘昴辰|Powered by LOFTER